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河南省首次向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2016-06-30 09:20:0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14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来自全省各地的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当他们走上庄严的主席台,由省委书记谢伏瞻等省领导把一枚枚金灿灿的纪念章——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一一挂在他们胸前时,会场上爆发出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               

  河南省首次向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14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来自全省各地的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当他们走上庄严的主席台,由省委书记谢伏瞻等省领导把一枚枚金灿灿的纪念章——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一一挂在他们胸前时,会场上爆发出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

  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七一”纪念章,在我省尚属首次。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说,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的设计方案,是经省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的。这个纪念章,蕴含着省委对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几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的敬重和肯定,同时也传递着省委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与牵挂。省委希望通过向老党员颁发“七一”纪念章,鼓励广大老党员继续保持经久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同时激励新时期广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性,树立正气,在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程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

  据悉,党组织关系在河南且有50年以上党龄,能够自觉遵守党章党规,认真参加组织生活,按期缴纳党费的老党员都在颁发“七一”纪念章的范围内,全省共有26.7万名老党员符合颁发条件。“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将通过举行颁发仪式、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各地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今后,在党的生日逢5周年、逢10周年,省委都将向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83岁的老党员范清荣是河南孟电集团的创始人,他作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从会场上走出后,接连说了三个没想到:“没想到我还能得到这么高的荣誉,没想到党和政府一直记着我,没想到会场响起那么多阵雷鸣般的掌声。”范清荣指着胸前的纪念章说,“它凝聚了党和政府对我的认可和鼓励。我要再接再厉,为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刘一宁)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老党员;七一;纪念章;党龄;中国共产党成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老党员成为新党员的精神“加油站”

老党员成为新党员的精神“加油站”,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段学峰摄 千龙网发  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

2016-06-29 15:32:00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七一”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牵头组织梅山各联检单位,集中走访慰问了梅山江梅社区6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2016-06-29 15:01:40

社区两平米黑板上写春秋 郑州老党员20年笔耕不辍

2016-06-29 08: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