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河南滚动

央广网

周口“浇警”为雨中市民撑起“安全伞”

2016-06-24 11:1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上午,他们还是头顶烈日的“焦警”,高温酷暑中挥洒着满身的汗水,打着标准的手势,疏导着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下午,他们就成了屹立水中的“浇警”,在狂风暴雨中“汗”“水”交加,穿梭在来往的车流中,动作依然坚定有力,手势依然潇洒自如,在暴雨中为广大市民撑起了一个个“安全伞”,守护着广大市民平安出行。

  6月23日,中午时分,炎炎烈日使劲地炙烤着周口大地,滚滚热浪一波又一波地席卷全城。下午14时30分许,突然电闪雷鸣,黑云压城,周口大地昼如黑夜。瞬间,暴雨笼罩了全市的大街小巷,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城区各大队交警纷纷走上街头,在雨中悉心呵护着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

  下午14点50分许,笔者经过中州大道路与七一路交叉口时,几名交警正冒着大雨一边扶着被大风刮倒的隔离护栏,一边全力疏导着交通,相对打着雨伞、穿着雨衣急忙奔走的行人和快速打着雨刷、按着急促喇叭的司机朋友,几名“浇警”格外的显眼。他们在有力的哨声和雨滴落地的“哗哗”声中,全力指挥疏导交通。一辆、两辆、三辆……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左转、直行、停止……几名交警除了不停抹一下脸上的不知道是“汗”还是“雨”的水,他们一直重复着打着这几个动作。

  “弟兄们,辛苦了!”“辛苦了,警察同志!”“浇警”即是雨中最亮丽的“景”,他们的坚守,他们的默默付出,他们淋湿自己为广大市民的安全护航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行人和司机朋友。他们有曾经被“浇警”处罚过的司机朋友、有素不相识的同龄人、还有年近六旬的老人,他们或开车、或步行路过正在雨中全身心疏导交通的“浇警”时,纷纷摇下车窗、短暂驻足对正在暴雨中执勤的“浇警”竖起了大拇指,对他们微微一笑,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雨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暴风雨期间,周口市交通管理支队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冒雨指挥疏导交通,有力保障了广大市民雨中出行安全。截止暴雨结束时,市内的各主次干道道路通行状况良好,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在暴雨中执勤的“他”和“她”叫什么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烈日下的“焦警”,暴雨中的“浇警”(郁发顺 焦亚超)

编辑:李凡

关键词:周口;安全伞;护航;平安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周口小伙徒手攀上6楼救下女娃 奖金捐给家乡学校

远在江苏无锡务工,徒手爬6楼救下遇险女童。朴实的柳松领把这笔钱捐给了老家沈丘的一所学校。前天,柳松领专门从江苏赶回周口沈丘老家,将这笔奖金送到学校负责人手中,他的这一举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2016-06-18 16:00:00

周口好民警热心帮助走失人员找到家 上演感人故事

2016-06-17 10:49:00

周口警方开展铲除罂粟专项行动 铲除非法种植罂粟493株

2016-05-18 15: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