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平顶山4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李洪昌)4月8日上午,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北的一处沟壑上,科技特派员王国选正在给群众进行野生酸枣树嫁接技术现场培训。

  王国选担任该村科技特派员以来,结合当地实际,发展花椒、连翘、蔬菜、蜜蜂等种植养殖业,想方设法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

  这不,他又“盯上”了这里的野生酸枣树。“每次看到房前屋后、地头路边,满山遍野的酸枣树,我就寻思着咋能把酸枣树变成了宝贝,后来,就和郑州的果树专家取得了联系,在专家的指导下,今年引进了4个大枣品种,计划在3年内把全村的酸枣树嫁接成大枣。”王国选说。

  滴水崖村位于观音堂林站西南部,辖3个自然村5个村民组,这里山多地少,2019年实现贫困村出列,2020年全面脱贫。

  今年初,该村在科技特派员和驻村工作队的全力支持配合下,联系省农科院,购买了枣树穗5000多个,组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学习嫁接技术,把山上的野生酸枣树嫁接成大枣,增加群众收入。

  为巩固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该村结合当地实际,利用荒山种植连翘200多亩,流转土地建大棚,种植蔬菜10多亩,改良野生酸枣树5000余棵,引进扎扫帚项目和帽子加工项目,确保当地群众的收入不断增加。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滴水崖村商标已注册成功,农特产品加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带领全村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滴水崖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向楠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