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413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刘宝玉 游方震近日,在大岗李乡任祥村党群活动中心,三十多名党员聚精会神地听课,党员活动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是任祥村支部书记桑永军邀请村里面老红军、老党员给全体党员讲红色故事和党史的场景”,讲好党课学党史,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补充能量,提升新班子成员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为转战乡村振兴添后劲。

  党史课上,全体党员围绕“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展开讨论,激励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培养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努力为新时代任祥村乡村振兴谱写新的诗篇。

  近年来,桑永军和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过硬的作风、过强的本领当好领头雁,形成良好的表率和示范效应,建设活动场所,提升人居环境,谋划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去年,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自筹项目资金10多万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400平方米、文化广场2200平方米,争取项目资金25余元,新建乡村游乐园。移栽花草树木、完善基础设施、兴建休闲项目……经过努力,任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旧貌换新颜,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在了全乡的前列。2020年,这个原先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集体经济薄弱的落后村,实现美丽“蝶变”。

  通过这一堂朴实无华的党课,全村党员干部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全身心地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中去。34岁新班子成员李洪涛原先在县城做生意,是村里的新乡贤,他今年参选,成功进入了村委会,他表示,听完党课深有感触,作为一名新任的村党支部委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