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月20日于陕西西安收官的2020年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上,河南体操小将表现出色,共斩获2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展现了实力不俗的“青春力量”。

  2020年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是本年度唯一一场全国青年比赛。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共16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的35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7天激烈角逐,最终,河南小丫刘雅晖一人拿下女子U15组平衡木的冠军,U15组全能的亚军,U15组自由操、跳马的两个季军;陈柳静一人则获得了女子U14组平衡木的冠军,U14组全能的季军;刘丹琳则获得了女子U14组跳马的银牌。

  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是检验我国体操后备力量的一项重要赛事,中国体操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都是在该项赛事上崭露头角,进而一步步走上国际舞台,站上世界之巅。河南体操小将在2020年全国青年体操U系列冠军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队员们在封闭训练期间训练效果显著,更为在以后更高水平的比赛中创造佳绩积攒了信心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