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已全面复学,校外培训机构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行?昨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工作指南》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按照“承诺到位、备案详实、机构公示、复学复课、随机抽查”的原则,即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达标”后,可在5月18日以后陆续恢复线下培训。

  郑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复学的基本程序为:校外培训机构就疫情防控、日常规范化管理向辖区教育主管部门递交承诺书,并将本机构复学方案报辖区教育主管部门备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

  各校外培训机构要科学制定复学方案,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复学的主体责任,明确校长(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复课师生的健康状况,对外出或外地返郑、有重点疫区接触史及身体不适的,要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动态跟踪和记录。复学前,要对教师及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校长要亲自审核,确定复课师生名单。(记者 王红 张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