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鹤壁市举行招商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通过现场视频连线,26个项目以“屏对屏”的方式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3.9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招商引资不断线、项目推进不断档,鹤壁围绕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与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产业加强招商项目策划和储备,健全谋划、在谈、签约、落地、竣工5类项目清单,通过网络发布招商项目、召开视频会议与客商洽谈等方式,改“面对面”交流为“屏对屏”沟通,努力构建高效顺畅的项目对接机制。

  从体量看,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有5个;从行业类别看,签约项目涵盖清洁能源与新材料、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健康产业等领域。其中,鹤壁经开区与深圳市万汇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总投资30亿元的鹤壁·中国汽车电子电器国际交易中心项目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记者 郭戈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