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放宽落户条件 政法系统承诺38项新服务

2018-05-08 17: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摄影 王宁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8日消息 (记者 李凡)58日上午,河南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公开发布了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设立公共户口等38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省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落实承诺,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作风建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全面提升了政法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让群众不跑腿、少跑腿”落实爱民、惠民政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高级人民法院承诺推动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建立全省统一的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等。省人民检察院承诺强化保障科技创新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加强生态领域公共利益法律监督、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建设等。省公安厅承诺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设立公共户口、推动全省范围内建设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缩短河南省居民办理港澳台签注时限、推行消防合并验收制度等。省司法厅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完善公证办证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当事人实行预约服务或上门服务、推进狱所务公开,完善监狱长、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接待日制度、进一步加强监狱会见室便民设施建设等。

  据了解,为确保各项服务承诺件件办好、件件见效,相关政法单位将通过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逐条明确责任、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夯实责任,推动各项承诺落实到位。

编辑: 彭华

河南放宽落户条件 政法系统承诺38项新服务

5月8日上午,河南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向全省人民公开发布了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设立公共户口等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