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省法院联合惩戒和集中曝光老赖 限制乘坐飞机高铁

2018-04-28 08:3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各中级人民法院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当天起,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宣传活动,并公布了我省法院通过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10个典型案例。

  据省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法院将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公共交通等宣传平台,集中曝光一批“老赖”名单和典型案例。同时,向社会公布限制高消费、限制乘坐飞机高铁、限制出入境、限制招投标、限制贷款等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司法公信,联合惩戒失信的强大舆论氛围。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中级人民法院将重点曝光一批被限制高消费、被限制担任相关职务、暴力抗拒执行、因拒执被追究刑事责任以及涉“名人名企”等特殊主体的执行案件。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获悉,为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5月1日至8月10日,全省法院将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集中执结一批;对符合终本条件的案件,严格终本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人家庭困难的涉民生案件,依法救助一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案件,挂牌督办一批;对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符合破产条件的,依法破产一批,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推动全省法院的执行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 周青莎)

编辑: 彭华

全省法院联合惩戒和集中曝光老赖 限制乘坐飞机高铁

4月25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各中级人民法院同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当天起,全省法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宣传活动,并公布了我省法院通过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10个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