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举办艾滋病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

2017-12-03 11:0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当天,由省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副省长戴柏华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高校的学生、志愿者以及省、郑州市疾控中心和省会部分医院的医务人员1000余人,举办了创意活动表演、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专家义诊咨询、志愿者宣誓和签名等活动,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展示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成果。
  省疾控中心提供的疫情监测和病例报告显示,我省艾滋病疫情呈现以下特点:艾滋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个别地区报告疫情仍呈上升趋势;高危人群防治形势严峻,性传播已成为主要传播途径,新报告病例中性传播占98%以上;感染人群多样化,60岁以上老年异性性传播、15~24岁青年学生同性性传播病例数增加明显。(记者 王平)
编辑: 叶远

河南省举办艾滋病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当天,由省艾滋病防治办公室举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校园宣传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副省长戴柏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