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二七区集中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2017-07-22 10:32: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7月20日上午,二七区政府办公楼前热闹非凡,来自该区的500余名义务兵家属齐聚一堂,喜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子女在部队的立功受奖喜报。
  2015年7月起,我市相继出台了多个法规文件,建立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制度,大幅提升优待金标准,明确规定普通义务兵优待金标准不低于郑州市上年度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8倍,2017年达到33167元,到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要求专业岗位服役的每人每年增加5000元,到西藏服役的每人每年增加20000元。      
    活动中,向义务兵家属代表发放了普通地区33167元和进藏兵53167元家庭优待金,向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官兵家属颁发了喜报。据了解,二七区今年共为725名义务兵家长发放家庭优待金2419.3万元。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通讯员 马昕 洪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八一建军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郑州

郑州市二七区集中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