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又现省级资管公司][6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1%]" /> 央广网

兰考发放首批普惠授信贷款

2017-07-16 10:18: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13日上午11时,室外温度36摄氏度,酷暑挡不住乡亲们的热情——兰考县仪封乡魏寨村村室前的广场上,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普惠授信首批贷款发放仪式举行,村里的男女老少共同见证魏寨村普惠金融信用村揭牌,13户农户获得首批普惠授信贷款。
  村民魏磊是首批获得普惠授信贷款的13户农户之一。今年37岁的魏磊此前在浙江打工,听说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之后选择回村创业,并在第一时间申请了普惠授信。
  “我非常看好农业的发展前景,打算利用贷款搞大棚种植。”魏磊说,“现在政策这么好,得抓紧时间干出一番事业。”
  魏寨村党支部书记魏新亮告诉记者,听说普惠金融在魏寨村设立试点后,很多在外打工的人纷纷回乡创业。目前,魏寨村已有60多户农户授信完毕。这些授信户经银行对诚实守信行为进行考察合格后就可以获得授信贷款。
  “考虑到还有很多人在外打工,村里正与银行商量进行远程授信。”魏新亮说。
  在魏寨村村室,记者看到有专门的普惠金融办公室,墙壁上,“服务不出家,取款不出村”几个大字非常醒目。
  兰考县金融办驻魏寨村奔小康工作队队长雷静告诉记者,村民只需将身份证和户口本交到村里,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会帮忙申请授信,最快十天左右就能办好。
  “希望村民们用好这笔贷款,加快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崔晓芙在普惠授信首批贷款发放仪式上表示,“同时也希望乡镇、村委、奔小康工作队做好村子产业发展的谋划,把好筛选和推荐关,使真正发展产业、真正干事创业、真正诚实守信的村民获得普惠授信贷款支持,尽快致富奔小康。”
  “本次兰考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普惠授信首批贷款成功发放,对加快试验区建设、尽快形成普惠金融兰考模式有重要意义,标志着兰考县迈入了以普惠金融助力实现小康目标的新阶段。”兰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彦涛说。(记者 童浩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兰考;普惠;授信贷款;发放

兰考发放首批普惠授信贷款

[豫又现省级资管公司][6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