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旗帜高高飘扬

2017-07-05 09:38:00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刁良梓归欣本报通讯员司马连竹张庆元袁永强

  “要做陈增喜式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他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6月29日,《河南日报》刊发长篇人物通讯《为了大地的丰收——记优秀共产党员、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局长陈增喜》后,在南阳市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6月30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作出批示,要求在全市开展向陈增喜学习的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陈增喜立心为公、坚定信念、永葆本色、扎根奉献的精神品格,为南阳转型跨越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在中原大地树起一面旗帜

  “《河南日报》在建党节前推出陈增喜这样的人物报道,在中原大地上树起了一面昂扬向上、忠诚担当的共产党员典型旗帜。”宛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秘书李怀明说,应该在社会更广泛层面,形成积极学习陈增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宏伟目标而奋斗。

  “陈增喜说,自己动动嘴皮子,老百姓就能富起来,多得劲儿。”家住宛城区的退休干部杨永德说,陈增喜的这颗赤子之心让人动容。他刻苦钻研、积极创新,为农民致富、农业丰收贡献了全部力量;他和群众心贴着心,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他是农民的好兄弟、科技事业的带头人,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韫说,近年来南阳市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优秀共产党员辈出提供了“良好土壤”,催生出了一批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陈增喜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全市党员要以陈增喜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为民实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以典型为榜样砥砺前行

  南阳市大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天岑认为,陈增喜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路子,在田野里走出了一串依靠科技创新帮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脚印。“他的步子走得扎实,是一个心中有责、身有本领、情系农民的基层科技干部!南阳要走现代农业道路,增强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需要更多陈增喜这样的农业科技干部。”

  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说,陈增喜同志的事迹让人由衷敬佩,其精神品质激励着每一个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工作不懈怠”。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说,陈增喜35年扎根基层,时时处处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党的农业科技事业作为执著追求,树立了基层干部“愿干想干、真干实干、能干会干”的良好形象,生动展现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务实进取的价值追求、善作善成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我们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陈增喜为榜样,在脱贫攻坚、城市“双创”、内河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宛城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刘中青;先进典型;河南日报;优秀共产党员;旗帜;社会主义;先锋模范作用;核心价值观;张文深;广大党员

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旗帜高高飘扬

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旗帜高高飘扬,”……   6月29日,《河南日报》刊发长篇人物通讯《为了大地的丰收——记优秀共产党员、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局长陈增喜》后,在南阳市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全市党员要以陈增喜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为民实干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