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巴士中国行”在郑启动 可免费筛查疾病

2017-05-26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广泛普及乳腺健康知识,让更多女性得到及时有效的乳腺筛查,5月25日,主题为“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的大型公益活动“健康巴士中国行”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活动从郑州启程,为我省和周边省份,以及东北、华东、华南等地区的广大女性送去免费乳腺疾病筛查和科普知识讲座。

  “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是由中脉公益基金会等机构在去年5月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涵盖乳腺疾病知识普及、筛查、救助等内容。活动启动至今,已陆续下发近万张体检卡,重大专项课题已进入立项调研阶段,乳腺癌患者救助也在持续帮扶中。

  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是采取“移动筛查”服务的模式,活动采用四辆定制的移动乳腺筛查车,车上配备有先进的乳腺健康筛查仪器以及独立设置的乳腺健康知识学习室。活动期间,将有200名来自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为免费筛查者提供服务。(记者 王平)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乳腺疾病;健康知识;女性健康;巴士;乳腺癌患者;医疗机构;立项调研;学习室;移动;独立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