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5个中国传统村落获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

2017-05-22 08:3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我省5个中国传统村落入选。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

  经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中国传统村落技术文件进行审查,住房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西胡林村等600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其中包括我省淇县灵山办事处赵庄村和禹州市浅井镇扒村、浅井镇浅井村、花石镇白北村、张得镇张西村。

  据悉,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记者 谭勇)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传统建筑;传统村落;中央财政;中国传统;建设部;我省;国家旅游局;住房;整体保护;历史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