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翁杰明会见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一行

2017-05-18 08:52: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在郑州会见了法国前总理、国际马可·波罗协会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翁杰明对法国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法都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作为全球很有影响力的政治家,对中法友谊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作出了富有成效的贡献,我们对此深表钦佩。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5000年华夏文明史中,作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借助于“一带一路”拓展的巨大发展空间,河南经济发展跃上了比较高的水平,对外投资和进出口大幅增加,国际货运枢纽地位越来越重要,今年一季度跨境电商业务单量占全国的43%。河南正抓住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我们希望河南与法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进友好往来。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感谢盛情接待,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和平倡议,有利于亚洲和平繁荣,促进沿线国家发展。中法在多边外交和世界多极化发展理念持有共识。河南有文化和交通优势,郑州城市发展迅速,许多河南企业与欧洲有着交流合作,通过与一些企业家会谈,我感受到了他们的雄心和活力。希望双方在农业、服务业、高新技术领域展开合作。我会继续促进双方在多领域展开交流合作。

  据了解,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一行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于5月16日来访我省,就“一带一路”建设同我省交流,并考察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记者 赵力文)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一带一路;翁杰明;5000年;总理;我省;会谈;河南经济发展;枢纽地位;马可·波罗;友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