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开启河南巡讲活动

2017-02-22 08:3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组织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走进郑州高新区,开启了河南巡讲活动。郑州中学的15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高新区2.3万多名中小学生通过“班班通”视频系统同步享受了一道“法治大餐”。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整治校园暴力工作部署,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于2016年6月在全国部署开展了“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从全国检察机关选拔了24名优秀人员组成巡讲团,陆续分赴各地中小学校进行巡讲。据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我省巡讲期间,巡讲团还将赴平顶山、兰考等地中小学进行巡讲。

  如何预防和抵制网络犯罪和校园暴力?巡讲团成员采用未成年人容易理解、便于接受的方式,通过播放PPT、动画短片、微电影,互动小游戏等与学生展开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检察官通过许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将法律知识通俗易懂地传递给我们,让我们触动很大。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郑州中学学生袁慧说。(记者 孙欣 通讯员 张海燕)

编辑: 李东
关键词: 进校园;校园暴力;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