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防御与救助结合 郑州将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

2017-01-07 09:16: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市长程志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听取郑州市创建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等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我市将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利用3年时间,在郑州行政区域内进一步完善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提高防震减灾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全民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率及自救互救能力普遍提高,2020年基本具备综合防御6级左右地震的能力。

  会议强调,我市要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是提升城市防震减灾能力的需要,也为加快郑州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地震安全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防震减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部署推动、走融合式发展道路,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以规划为引领,以科技为支撑,以法制为保障,部门协同,全民参与,各方联动,提高城市综合抗震能力,打造平安郑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 孙娟)

编辑:叶远

关键词:防震减灾;创建国家;城市综合;我市;防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防震减灾公益设计大赛收官

9月22日,国内首届防震减灾公益设计大赛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于当日在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大赛共征集到设计作品200余幅,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等方式选出入围作品60幅,获奖作品17幅,以及人气作品3幅。

2016-09-25 13:51:00

七问防震减灾常识 关键时刻能救命

来源:新华网

2016-05-13 08:28:00

大连“互联网+”防震减灾项目将在全国推广

本月20日,全国地震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地震局拟把大连主城区典型建筑物抗震性能评估及防震减灾系统建设项目打造成全国样板工程,在全国进行推广。

2016-01-27 19:30:4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