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上街机场至八达岭机场通用航空首航取得成功

2016-12-28 08:4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7日,河南啸鹰航空一架注册号为B-10EZ的飞机从郑州上街机场起飞,在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飞行后,成功降落北京八达岭机场。这标志着郑州上街机场至北京八达岭机场通用航空首次直航取得成功。

  据介绍,此次首航任务是啸鹰航空联合奥伦达部落飞行小镇探索通航运行新模式的成功尝试。承担此次飞行任务的是首架取得中国注册号的穆尼飞机,机型为M20TN,为全球最快的单引擎活塞动力“小飞机”,共设4个座位,巡航速度38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2676公里。

  在通航领域不断深化改革、低空政策频频示好的背景下,我省通航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期。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重点发展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等产业,已引进河南啸鹰、河南大地、河南蓝翔等通航企业40多家。上街机场目前已初步具备了4C级机场的运营条件。目前,上街区正瞄准建设中原经济区通航枢纽、全国公务机运营基地、全国通航经济示范区、中国“飞来者大会”承办地的目标奋力迈进。(记者 王延辉 通讯员 赵狄)

编辑:叶远

关键词:通用航空;郑州上街;首航;中原经济区;小飞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省建25个通用机场 全力打造一小时空中经济走廊

目前,甘肃省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方面正处于起步阶段,现有通用机场1个(一类通用机场),已通过空域审查筹建中的通用机场2个,持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企业6家,其中通用航空公司3家,航空俱乐部3家。

2016-12-21 15:10:00

中国开发区协会通用航空产业园区专业委员会在沪成立

中国开发区协会通用航空产业园区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昨天在沪举行。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中国开发区协会通用航空产业园区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成为中国通航产业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2016-12-11 20:30:43

河南省首家通用航空产业创客中心在郑州成立

11月15日,记者获悉,我省首家通用航空产业创客中心在郑州成立。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创客中心未来的业务内容主要包括通航科普教育、无人机植保、工业机推广、航空文化运动等,同时配套有直升机租赁、维修、买卖等业务。

2016-11-16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