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进行宪法宣誓

2016-12-24 10:07:00 来源:河南日报

  会场上悬挂着庄严的国徽,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今年以来由省政府任命的53名厅级领导干部,这一刻举起右拳,郑重向宪法宣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3日18时30分,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进行集体宪法宣誓,省长陈润儿监誓。此次宣誓仪式,是根据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我国宪法宣誓制度、《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和省政府办公厅前不久下发的有关办法进行的,旨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依法履职尽责。

  53名身着正装的宣誓人员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等33个部门、单位。宣誓现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面向国徽,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完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整个宣誓过程庄重严肃。陈润儿勉励大家铭记誓言,履行承诺,始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保持廉洁从政的本色,履行法定的职责义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翁杰明、许甘露、徐济超、赵建才、王铁、张广智参加仪式并见证宣誓,副省长王艳玲主持仪式。(记者屈芳)

编辑:李东

关键词: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权威;宣誓制度;宪法精神;任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仪式;陈润儿;廉洁奉公;法定职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政府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

刘开屏原任贵州省监察厅派驻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监察室副厅级监察专员职务自然免除;祁华、龙厚群原任贵州省监察厅派驻贵州省农业委员会监察室副厅级监察专员职务自然免除;

2016-12-23 15:30:17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傅兴国任人社部副部长

免去刘雅鸣(女)的水利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陈久松的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孙照华的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职务;免去陈建民的中国地震局局长职务;免去修济刚的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职务;免去郑国光的中国气象局局长职务。

2016-12-16 11:00:41

国务院任免工作人员 任命王小洪为公安部副部长

任命王小洪为公安部副部长;任命张涛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任命张茂于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任命张彦通为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任命赵峰涛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免去杨铁军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职务;免去于永水的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职务;免去周慕冰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刘怡、武保忠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

2016-05-20 16: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