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通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河南整治小区扬尘污染]"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今明河南省雾霾依旧 下周或普降雨雪

2016-11-19 09:26: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局获悉,下周全省可能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周内气温较本周下降明显。

  根据预报,下周前期我省将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其中周二到周三全省或将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受降水和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周气温较上周下降明显,周中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3℃~-5℃左右。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3℃~4℃,其他地区4℃~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6℃~-4℃,其他地区-4℃~-2℃。

  下周的主要天气过程为: 周一,全省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夜里北部转雨夹雪或小雪。周一夜里到周二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的偏北风。 周二到周三,全省将出现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北中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雪。

  近日,全省大部雾霾笼罩。预计19日~20日,全省仍以静稳天气为主,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中度霾或将覆盖全省大部,北中部局部有重度霾,并伴有持续重度及严重污染。不过下周冷空气带来降温的同时也改善了空气质量。21日傍晚,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5级左右偏北风,本次污染过程自北向南减弱结束,22日~24日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记者 武建玲)

编辑:李东

关键词:污染过程;雾霾;全省;雨雪;降雪;强冷空气;偏北风;最低气温;空气质量;大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昨日,河南省多地发布霾黄色、橙色预警

2016-11-18 09:02:00

北京雾霾或达5级重度污染 霾后气温降低可达-9℃

从昨天0时起,霾橙色预警及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仍在持续中。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测,17日夜间,北京市逐渐进入低压系统作用区,东南风转西南风,风速减小,温湿度上升,扩散条件不利,预计将达到5级重度污染水平。根据最新预测预报,19日午后,本市进入高压系统前部受冷气团影响,京城的空气质量将有初步改善。

2016-11-18 06:22:00

北京发空气重污染橙警 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

今日零时,本市正式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市经济信息化委:将按照橙色预警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组织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并现场督查检查。●市交通管理部门:将加强对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要求停驶的重型车辆上路行驶的执法检查。

2016-11-17 07: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