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中职教学名师开评 将向基层一线倾斜

2016-11-16 09:0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加速技能型人才培养,格外需要理论和实践综合素质兼备的优秀教师。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公开评选100名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

  据介绍,本年度评选范围覆盖全省公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不再参评。

  省教育厅要求,此次评选的推荐人选向教学一线专业课教师倾斜,评选的100名教学名师中,校级领导所占比例不超过总人数的8%,公共基础课教师不超过总人数12%。专业分配均衡性方面,同一个专业大类推荐人数不得超过两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实行动态管理,5年一个周期,周期届满时,经考核合格者,保留其教学名师称号;经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其教学名师称号。(记者 王红)

编辑:叶远

关键词:教学名师;专业课教师;职教;中等职业学校;专任教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学校撤掉3年后 小村庄凑齐30万保证金复活村小

2015年4月,刘喜生带着资深教师刘保平所写的《关于恢复乔子头中心村明德小学的请示》第三次去教体局。当刘喜生和刘直旺、刘保平次日开着车,带着一饮料箱人民币来到县里时,他们兴奋地看到,教体局的领导表情很惊讶。

2016-10-26 16:18:00

贵州省启动“双百工程”促进民族中小学(幼儿园)发展

为促进民族中小学(幼儿园)质量提高和特色发展,打造民族教学名师,贵州省教育厅和省民宗委决定自2016年起,组织“双百工程”申报工作,即打造100所民族特色示范学校和遴选100名民族教育教学名师,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23日。

2016-08-25 16:57:51

“对口支援学校+”:提升教学水平 服务经济社会

“复旦大学将把对口支援河西学院作为服务国家战略、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复旦“哲学王子”王德峰、国家级教学名师乔守怡、著名文艺评论家陈思和……在复旦大学支持下,举办了高水平学术报告会96场、座谈会53场、工作研讨会11场。

2016-01-21 08:0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