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金三角”区域拆迁 不少物流园区要搬家

2016-11-09 09:25:00 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金三角”区域拆迁 不少物流园区要搬家

  制图/郑萌

郑州“金三角”区域拆迁 不少物流园区要搬家

  郑州“金三角”地带,聚集了不少物流园区和物流企业 河南商报记者 侯建勋/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直以来,郑州本土物流人总以惶恐不安的形象示人。

  不安,是因为伤筋动骨的频繁搬迁,一年搬家4次,动辄耗资数十万元,“说拆就拆”“一夜搬空”并不稀奇。

  这让物流人夜里睡不着觉。他们想要的只是一个安稳的栖身地,不用再为突然而至的拆迁愁得吃不下饭。

  【现状】

  部分物流园延迟拆迁

  距离那场轰动物流界的外迁截止日,已经过去了数天。

  在这之前,十八里河部分物流园区被下发通知,南小李庄村拆迁期限截止到10月20日,小刘村要求10月28日前区域内附属物拆迁完毕。

  这是因为一场南小李庄和小刘村合村并城引发的拆迁。涉及的拆迁范围恰好是郑州“金三角”:由南四环、中州大道(京深线)、京广快速路合围而成,这是郑州有名的物流集中区。

  做甩挂运输的赵先生称,该区域要拆迁的物流园区囊括了大智物流,老亚通物流园,万里物流园,天海物流园,泰普物流两个园区,邦慈物流园,盛辉物流园,明珠物流园,三木停车场,四通停车场,鑫四环物流园,黑豹物流园,豫峰物流园,路通物流园等。

  11月8日,有人称,部分物流园区和政府沟通后,获得了延迟拆迁的“资格”。十八里镇政府相关人士受访时称,合村并城是整体规划的事,“政策不能变”,物流公司不搬迁是不可能的,但“不会强制拆”。有隐情的物流公司可以找当地项目指挥部,估计会给几天宽限时间。

  “没想到这次拆迁时间这么紧。很多企业征地有难处。”豫锋物流总经理苏建峰说,沟通后会缓一段时间(拆迁),但时间不会太长,可能一年半载。

  黑豹物流副总张玺称,“周围一圈都已经拆了,我们的仓库可能也保不住了。先坚持一段,11月中下旬才能过去(新园区),都需要时间呀!”

  事实上,已经有物流园区在拆除中。10月25日,河南商报记者探访时,位于京深线与南四环交叉口的东南角,“四通停车场”已拆大半。

编辑:叶远

关键词:拆迁;物流园区;金三角;物流公司;物流用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大额专项资金审计:超14亿拆迁款滞留部门

市审计局昨天首次对外公开对7个大额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7个大额专项资金包括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创新创业扶持扶助资金、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市属公立医院财政补助资金、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2016-10-09 09:18:00

北京发布审计报告:地铁14亿结余拆迁款遭滞留

8日市审计局连发68则公告,发布对60家单位的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以及对自身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检查结果。2015年,本级未按合同约定,提前支付“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馆绿地和园林景观建设”项目资金1418.49万元。

2016-10-09 05:38:00

南京建南社区民生服务情暖拆迁群众

南京建南社区民生服务情暖拆迁群众,近年来,因建设和发展需要,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建南社区先后实施了东麒路、绕越高速、京沪高铁、上坊保障房和麒麟科创园核心区等重大项目拆迁。据了解,建南作为一个拆迁过渡型社区,已有936户、2763名居民因拆迁而搬出社区,分别占居民总户数的56%以上和居民人口总数的53%以上。

2016-08-29 11: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