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胡大一“爱心工程” 为支架患者“暖冬”

2016-11-07 14:4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郑州的小伙伴们和老伙伴们,今日立冬啦!入冬以后,心脏病患者要如何养心?在面对近期变化无常的冬季气候时如何调理,郑州大学第二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张辉主任为您送来温暖——来郑大二附院,为你的心脏免费来“保养”吧。

   张辉主任说,进入冬季,气候变化多端,到医院看病的人也在不断增加,其中不少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这种季节下,心血患疾病患者旧疾很容易复发或者加重病情,因此患者要比往常更注重保养、康复。一方面,要按时服用降压药、测量血压、定期进行相关检查、及时增减衣物、进行适合的体育锻炼、控制情绪等;另一方面,要从日常饮食进行调理。

  下了支架不要怕,郑大二附院四个“暖心”项目免费啦

  如果您不幸得了冠心病、心肌梗死,如果您接受过心脏手术或是支架治疗,或被诊断为心力衰竭,您是否只能天天在家卧床休养,以静养病,什么运动都不能再做了? 张辉主任告诉您,事实上,未来的生活并非如此,系统的心脏康复可以帮助您的心脏恢复到良好的状态,并能改善您的生活质量。

  张辉主任说,即日起,由中国心脏联盟、河南省医学科学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联合发起的“助力冠心病患者,过好支架人生”系列公益活动,为,做过冠脉支架的郑州市市区患者送上立冬的“福利”——

  福利一:免费聆听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权威健康讲座(2016年11月27日,限第一期患者);

  福利二:免费为患者建立实用型电子健康档案提供专家咨询; 

  福利三:免费为患者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了解心率达标情况;

  福利四:免费指导患者规范用药 。

  哪些患者将是幸运者?

  张辉主任说,考虑到患者需求较大,而医院资源有限,此次活动只能分批进行。因此,具备以下条件都可以报名——

  1、做过冠脉支架的郑州市市区患者;

  2、名额有限,每期限200人,第一期即日开始报名,每期报满后向后一期延续;每天限10人,按报名先后顺序参与活动,需携带身份证、病历等;

  下了支架也需要康复!专家提醒您要关注心率

  张辉教授现为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主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也是“中原心脏预防和康复大会”发起人 中国慢病控制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心血管康复体外反搏处方专家共识专家组成员,研究方向为冠心病介入及体外反搏治疗、心血管病疑难危重症的诊治,是河南省心脑血管方面的知名专家。                                                                                                       

  张辉教授说,研究证明,对正常人来说,心率快,其预期寿命较心率慢的人短;对冠心病患者来说,心率越快,出现心血管事件的几率越大,死亡风险也就越高。在冠心病患者中,心率在每分钟60—74次的人,死亡率最低。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资料提示,心率加快与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的预后不良相关。对于冠心病患者或正常人群而言,静息时的心率加快都是潜在的危险因素。从预期寿命来说,很多动物实验都表明,心率越快,寿命越短。例如,老鼠每分钟心跳600多次,它的寿命非常短;但哺乳动物白鲸,每分钟心跳只有20次,能活30多年。

   冠状动脉供血,靠的就是心脏的舒张期。心率越快,心脏的舒张期就会缩短,心肌供氧减少,从而引起心脏供血不足、心肌缺血;同时,心率增快也会直接导致心肌耗氧增加。长此以往,会使心肌梗死、慢性心衰的发生率增多。“以色列也有一个研究发现,心率每分钟大于90次的人,发展为心血管疾病的进程会缩短一半。”

  因此,要想预防心血管病,将心率降下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预防手段。一般,正常人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有些人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尤其是女性,身体可能没有异样,但心率较快。对于冠心病患者,更有必要将心率减慢。从目前研究来看,心率应该减慢到每分钟70次以下。这类患者除了适当运动外,还可以借助药物。在冠心病二级预防措施里就有这么一条,即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贝他受体受体阻滞剂来减慢心率。

  心率不仅仅是冠心病的预测因子,也是冠心病的危险因子,已成为防治心血管疾病重要的监测和控制指标。大量研究证实,静息心率(又称为安静心率,是指在清醒、不活动的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跳的次数。)增快是心血管疾病发病与死亡的一项独立危险因素。冠心病支架患者,饱受痛苦,我们关心他们就从心率着手,为他们监测24小时的心率情况进行评估指导控制,并利用这一机会给冠心病支架患者行更加充分的健康教育,全面指导,同时为国家提供该领域的医疗信息大数据。

  快快报名吧,机会确实很难得——

  报名方式:电话预约、现场报名,以报名顺序为准参加相关活动(双休日除外);

  活动地点:郑州大学第二属医院心脏康复中心(郑州市经八路2号6号楼16楼)

  咨询电话:0371-63620561(周一至周五上午八点至十二点下午三点至五点半)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爱心工程;支架;暖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大学迎来万余“小石榴”

8月27日到28日,是郑州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作为河南省最早开学的高校之一,报到第一天,即迎来了万名“小石榴”(因为“十六”的谐音,他们被学姐学哥亲切地称为“小石榴”)。

2016-08-29 09:58:00

郑州不少高校对外来车收费 校方:为限制外来车

郑州不少高校对外来车收费 校方:为限制外来车,而大量社会车辆占用了学校的停车资源,给学校的管理造成诸多不便,郑州多所高校陆续实施“停车收费”政策。河南工业大学和郑州大学,收费标准都是根据郑价费函6号制定,白天4元,晚上5元;中原工学院桐柏路校区,则为白天5元、晚上10元。

2016-07-29 09:55:00

郑州不少高校对外来车收费 校方:为限制外来车

2016-07-29 08: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