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前前十个月客运量超去年全年 郑州机场创新高

2016-11-03 08:0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随着众多航空公司纷纷加大向郑州机场投放运力,郑州机场航空大枢纽的后发优势越发明显。记者日前从河南省机场集团获悉,截至10月31日,郑州机场今年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9%,提前两个月超越去年全年总量(1729.7万人次);保障飞机起降14.8万架次,同比增长15%,均创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河南省机场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构建国际化航空枢纽目标,以机场二期工程全面投运为契机,主动适应发展新环境,克难攻坚,务实重干,开拓创新,确保了航空客运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在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客运航空公司达到41家,开通客运航线165条,通航城市88个,基本形成覆盖国内及东亚、东南亚的客运航线网络。

  同时,航班时刻容量调整提升,通过容量评估使郑州机场航班时刻容量由每小时33架次提升至39架次,每天可增加航班100架次,促进了客运量增速逐步提升。今年7~10月份,郑州机场客运单月增速均超过25%,其中8月份增速达到28.41%,在全国名列前茅。

  基地建设也稳步推进,不仅促成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项目落地,也引进了祥鹏航空、东海航空在郑设立运营基地,深化与南航河南公司合作,进一步提升基地公司市场份额。

  此外,国际航线实现重大进展,先后引进阿联酋航空、新加坡虎航,分别开通郑州至迪拜、郑州至新加坡等直航定期航线,运营效果理想;促使意大利勒奥斯航空开通了郑州至罗马包机航线。根据最新统计,今年1~10月份,郑州机场累计完成国际和地区的旅客吞吐量11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今年11月11日,郑州机场第一条洲际航线郑州至温哥华也将正式开航。

  河南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机场集团将通过“智慧机场”“文化机场”“同一个机场”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航空公司和旅客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航空运力的引进力度,确保今年11月11日郑州至温哥华洲际航线正式开航,力争尽快开通郑州至莫斯科国际航线,争取开通郑州至塞班、柬埔寨暹粒及印度德里等国际包机航线,确保郑州机场的行业位次进一步提升。(记者 董娉)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机场集团;祥鹏;客运量;机场航班;机场旅客吞吐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达1734万人次

记者从河南省机场集团获悉,截至10月31日,郑州机场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734万人次,提前两个月超越2015年全年旅客吞吐总量;此外今年郑州机场已保障飞机起降14.8万架次,同比增长15%,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6-11-01 16:00:00

7月24日郑州机场单日吞吐量创开航来纪录

摘要                7月25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进入7月份,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投运后的厚植优势得到充分发挥,机场日均航班量保持在550架次,7月24日更是达602架次、旅客吞吐量达6.9万人次,单日旅客吞吐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6-07-26 08:33:00

7月24日郑州机场单日吞吐量创开航纪录

2016-07-26 0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