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今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支出已达6.5亿元

2016-10-31 11:4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29日,记者从河南保监局获悉,截至9月30日,今年河南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支出已达6.5亿元,20.8万人次受益。

  2013年年初,我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正式启动,选择了郑州、新乡、洛阳、安阳4市开展市级统筹试点;2014年10月和2015年1月,通过新农合大病保险和城镇居民大病保险两个省级统筹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大病保险全省覆盖,承保人数9200万。2015年,我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支出达12.1亿元,32万人次受益。

  全省实现了统一筹集、管理和使用大病保险资金,统一了保障范围和补偿政策,由省级基本医保管理部门归集各地上解的大病保险资金后汇缴财政专户,省财政根据申请定期向保险公司拨付。因此,避免了不同地区群众在同一医院住院享受不同补偿政策的问题。

  目前,在省级统筹模式下,承办公司直接接入基本医保管理信息系统,利用全省统一的结算平台,在省内290多家联网医院实现了大病保险和基本医保的同步结算、即时结报。对于到外省或省内非联网定点医院看病、无法实现出院即时结报的,也通过合署办公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记者赵力文)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大病;城乡居民;保险资金;保险工作;保险赔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19日表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已为全国10.5亿城乡居民提供了保险保障,这项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大病保险制度主要针对城乡居民,该制度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障水平,今年1至9月份,大病保险患者实际报销比例在基本医保的基础上提高了13.85%。

2016-10-20 15:06:00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本实现全覆盖

10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创新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已为全国10.5亿城乡居民提供了保险保障,这项制度基本实现全覆盖。目前,多数地方的大病保险都是对住院医疗费用的二次报销,而最初设计大病保险的初衷,是希望对参保人因大病形成的大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

2016-10-20 15:04:00

保监会:大病保险制度已覆盖10.5亿人口

今日,国新办举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创新发展有关情况发布会。黄洪指出,建立大病保险制度是用“中国式”智慧解决医改这个世界性难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

2016-10-20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