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谢伏瞻: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

2016-10-08 08:58:00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商丘市梁园区解放村看望百岁老人李尹氏,嘱咐她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记者杜小伟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商丘调研,走进养老院和社区居民家中,向老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走进产业集聚区和城建项目工地,察看企业生产和区域规划,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期间,谢伏瞻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丘正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有利条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丘市颐寿园老年公寓收住420多位老人,是河南省医养结合型老年公寓的示范点。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谢伏瞻一行首先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向正在广场上观看演出的老人们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祝老人们心情愉快、健康长寿。谢伏瞻逐一走进康复室、住室察看,了解公寓收费、运营和管理情况,关切地询问在此养老的老人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当得知老年公寓里还成立有老年党支部、定期过组织生活,谢伏瞻非常高兴,向李德昌老人了解党支部活动内容,对老党员这种愿意发挥余热、服务老人的觉悟和做法表示肯定,热情鼓励要做好大家的思想工作、搞好帮扶,发挥好党支部作用。谢伏瞻和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人围坐在一起亲切攀谈,老人们表示在这里生活得舒心愉快。随后,谢伏瞻来到梁园区解放村看望百岁老人李尹氏,来到商丘日报家属院看望退休老干部李广瑞,李广瑞即兴赋诗表达自己愉快的心情、讴歌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大好形势。谢伏瞻说,看到你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儿孙满堂、身体健康,由衷地替你们感到高兴,希望继续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重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大家。”每到一处,谢伏瞻都向老人送上真诚的祝福。他说,老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为国家、河南和商丘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关注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希望大家生活得开心、幸福。谢伏瞻还向当地负责人说,现在社会已经进入老龄化,

  办好老龄事业,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也关系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全局,不仅是社会发展的需求,更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要创新养老模式,提高老年公寓的服务水平,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把老人当亲人,让他们安享晚年。

  制冷产业是民权高新区的主导产业,现有制冷整机装备企业40余家、配件生产企业50余家。谢伏瞻一行来到阿诗丹顿电气有限公司、澳柯玛冷藏车项目、河南康拜恩电器项目、海泰冷藏车项目、美力达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大产品创新、技术创新、销售模式创新,永葆发展活力。要尽快推进新项目落地、形成产能,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国家冷冻冷藏设备质量检验中心和河南省葡萄酒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考察时,谢伏瞻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技术平台与企业间紧密合作,切实提高检验检测设备的使用效率,真正为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服务和保障。

  谢伏瞻对民权县主要负责人说,经过几年的发展,民权县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清晰,很有特色,无论是在产业规模还是在产业层次上都有很大提高。希望你们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坚持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夯实基础。

  7日上午,谢伏瞻来到商丘古城,登上南城门城墙,察看古城保护开发建设进展,听取商丘市城市整体规划情况介绍。谢伏瞻说,经济发展越快,越要重视文物保护,对商丘古城,要以历史的责任感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要注重创新开发模式,让群众享受到古城开发带来的好处,造福一方百姓。要高水平规划,做好修复和保护工作,要依法保护好历史遗迹,合理布局水电气等设施,真正把商丘古城打造成旅游文化事业发展的亮点。

  在商丘高铁站前广场,对照商丘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图,谢伏瞻详细了解商丘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和商合杭高铁的开建,商丘综合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下一步,你们要把铁路网和公路网作为交通建设的重点,同步推进航空和水运,着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要围绕大枢纽布局大物流,围绕大物流布局大产业,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谢伏瞻还考察了商丘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和日月湖商务中心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参加调研。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谢伏瞻;商丘古城;检验检测设备;综合交通枢纽;党支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谢伏瞻:提高认识 突出重点 强化保障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9月23日,全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在郑州召开,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谢伏瞻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2016-09-24 09:58:00

谢伏瞻:大学生要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三观”

在谈到增强制度自信时,谢伏瞻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适合中国国情、具有许多优势,并且仍在不断发展和完善。谢伏瞻说,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需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强有力支撑。

2016-09-22 08:30:00

谢伏瞻:集中力量开拓创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7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叶县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9月8日,谢伏瞻一行来到汝州市调研,先后走进汝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水系建设工地、“互联网+”电子商务产业园、金庚康复医院,了解城市规划建设、电子商务发展和脑瘫患儿康复治疗情况。

2016-09-09 08: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