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教育部发出留学预警 涉及美国两所学校

2016-10-06 10:21:00 来源:新华社

  摘要 教育部近日提醒赴美留学人员注意美国ITT技术学院和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教育部近日发布2016年第2号、第3号留学预警,提醒赴美留学人员注意美国ITT技术学院和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
  预警显示,美国教育部8月25日宣布禁止ITT技术学院(ITT Tech)招收新生,主要原因是该校经济状况窘迫,主要收入依靠申请联邦政府贷款;学校教学管理混乱,无法达到认证标准。
  据了解,ITT技术学院是一所私立赢利性教育机构,由ITT教育服务公司创办于1946年,在美国38个州设立了130个校园,可颁发副学士、学士和硕士(仅限商科)学位,部分校园可招收国际学生。
  另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消息,美国旧金山湾区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涉嫌欺诈我留学生,已被美多个部门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目前由当地一家教育公司“三谷学习公司”代管。
  据调查,利佛山谷特许预科高中在办学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涉嫌超额收取国际学生学费,蓄意隐瞒国际学生数量,提前将国际学生赶出学校,甚至威胁、恐吓、辱骂中国学生等各类问题。为避免我留学人员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提醒我赴美留学人员和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关注以上信息,建议留学人员慎重申请到这所学校就读,留学中介机构停止代理这所学校的招生,以免自身权益受到影响。(记者刘奕湛)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教育;留学;美国;预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欧博士教育合作与对话”项目闭幕式在重庆举行

9月23日,欧盟伊拉斯莫项目“中欧博士教育合作与对话”闭幕式在西南大学举行。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徐剑峰出席闭幕式。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北京大学等10余所国内外高校及相关协会单位的代表和博士研究生参加闭幕式。

2016-09-27 20:28:00

骂学生呆B 受辱的岂止是家长?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该生所在学校,该校一名负责人表示,校方目前已责令该老师停课检查并作深刻反思。由此可见,老师检查学生作业,学校也应检查老师的评语,只有相互制约了,教育才能规范,师德才会回归理性。

2016-09-23 17:02:00

省委、省政府 致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6-09-10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