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日开幕 赵建才出席

2016-09-21 08:51: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省组织400人代表团参会。副省长赵建才出席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部、外交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等8个单位主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26个单位协办,新疆国际博览局、商务厅等20个单位承办。6个国际组织、42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展参会,参展企业2192家。国内30个省市区和6个计划单列市、兵团和疆内各地州市将展出特色产品和投资合作项目。

  本届博览会展览设置了国际及港澳台、投资合作、纺织品服装、农产品食品、葡萄酒、珠宝玉器、建材、机械设备、工程机械及工程车辆、物流与信息化、智能生活、汽车生活、农业技术装备、第二届中国—亚欧出版博览会等14个展区。博览会期间,将举行部长级论坛和专题活动15项。

  当天下午举行的河南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介会暨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始前,赵建才分别会见了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州第一副州长谢尔盖因科·谢尔盖·弗得洛维奇一行和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经济部副部长卡日舍夫·阿兹贝库·阿日则贝科维奇一行。

  为做好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我省参会组织筹备工作,省商务厅专门成立筹备领导机构,负责统筹安排、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据悉,今年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均报名参会,参会总规模达400人。今年我省举办的活动主要有推介会和签约仪式、展览展示活动、项目对接活动等。(记者 谭勇 刘晓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亚欧;博览会;我省;代表团;汽车生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日开幕 共商共建共享成主题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日开幕 共商共建共享成主题,9月20日至25日,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召开主论坛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以及15项部长级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奏响丝路协奏曲。

2016-09-20 19:35:00

天山放歌 风云际会—写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之际

2016-09-19 15:56:00

中国-亚欧博览会简况:如何从区域平台上升为国际平台

中国-亚欧博览会简况:如何从区域平台上升为国际平台,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乌洽会)的继承和升华。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首次启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场馆,展览总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区10万平方米,室外展区4万平方米)。

2016-08-04 19: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