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陈润儿在郑州会见载誉归来的河南奥运健儿

2016-09-04 09:00:00 来源:河南日报

陈润儿在郑州会见载誉归来的河南奥运健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载誉归来的河南奥运健儿,并和他们合影留念。

  陈润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凯旋的河南健儿们表示祝贺。他说,里约奥运会期间,全国人民一直关注着你们,家乡亿万百姓也一直牵挂着你们,为你们喝彩加油。你们出色的表现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其中,“小榔头”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运动员,为女排时隔12年再次捧回奥运金牌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他一些运动员如张馨予、马梦露、赵宝芳、敬亚莉、娄佳慧等,也都在各自项目上有精彩发挥,赛出了风格、水平,彰显了风采、形象。体育成绩有名次,但体育精神没有先后;竞技水平有差异,但体育境界没有高低。大家在奥运会上展现出的精诚合作、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于争先,正是河南青年时代精神的突出体现,也是河南人民意志品格的集中展示。

  陈润儿说,奥运健儿回国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了欢迎大会,提出了四点要求,寄予了殷切厚望。希望你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让体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中国力量。他强调,河南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全省社会各界要向奥运健儿学习,将他们展现出的奋力拼搏、为国增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胜不骄傲、败不气馁的英雄主义精神,精诚合作、勇于争先的集体主义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全省体育战线要向奥运健儿看齐,以他们的优秀意志、品格、精神为榜样,加快推动河南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他勉励奥运健儿们在今后的竞技道路上继续不断突破自我、勇于争先,在明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取得更优异成绩,为中国这个体育大国奉献河南人民的力量,为河南这个体育大省铸就新的辉煌。

  省体育局局长张文深介绍了河南健儿们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情况,参加会见的运动员、教练员作了发言。她们表示,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怀和全省人民的支持厚爱,激励着她们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在为祖国争光、为家乡增辉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体育梦想。“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接下来她们会更加刻苦训练、再接再厉,争取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河南体育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副省长张广智参加会见。(记者屈芳)

编辑:李东

关键词:健儿;陈润儿;马梦露;奥运金牌;河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飞机上的奥运健儿都在干什么?张继科忙自拍

你们的老公张继科也在哟。

2016-08-29 19:47:00

宁泽涛 傅园慧抵京被媒体记者和粉丝包围

8月16日,中国游泳队选手宁泽涛(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后被媒体记者和粉丝包围。当日,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的中国游泳队部分队员回国。

2016-08-16 10:15:00

陈润儿:切实发挥投资作用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8月31日上午,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切实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把握关键环节,解决关键问题,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2016-09-01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