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出台条例保护古城][《蔡文姬》盛装亮相]"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开始地名普查 历史地名将予保护

2016-08-28 10:1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郑州市街道命名增加规范性、科学性并突出文化特色的建议》进行督办。

  委员一行首先来到商务内环路实地调研道路命名工作情况,随后来到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

  针对该提案,郑州市民政局进行了答复。就我市路名而言,除清朝前的一些老路名有5个发展阶段:冯玉祥两次主豫时期形成的路名;省会从开封迁至郑州后大建设时期形成的路名;建设高新技术开发区时期形成的路名;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时期形成的路名;建设郑东新区时期形成的路名。由于城市建设按照不同时期规划,分段、分片进行,整体建成后就形成了“一线多名”现象,但每个名称都有其独特的历史含义,是城市发展的脉络和活化石。目前,市民政局正在对历史地名进行统一普查,对于具有城市文化底蕴的历史地名将予以保护和传承。(记者 王治)

编辑:天天

关键词:郑州;地名普查;保护;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 转变执法理念 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水平

2016-08-26 18:06:00

郑州“爱心墙”变成旧衣物的“垃圾场”

今年年初,郑州市设置了一些”爱心墙”遭遇...

2016-08-22 09:14:00

郑徐客专今日进行首次载客实验运行 90分钟跑完全程

8月18日,郑徐客专进行首次载客实验运行,郑州铁路局邀请百名记者和百名网友到郑州东站进行体验。据了解,郑徐客专将于九月初通车运营。开通后,从郑州到徐州最快仅需1个小时18分钟,想去江苏玩的朋友快准备好行囊吧。

2016-08-18 18: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