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23个京宛协作项目如期完成 南阳北京共建梦想之城

2016-08-20 09:23: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刚刚揭牌不久的“南阳创业大街”成为南阳一道亮丽的街景。截至8月18日,中科汇联、达宝恩等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已入驻创业大街加速器板块,同时还有近百个项目入驻了孵化空间。

  由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阳市政府联手打造,作为与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对接和互动的桥梁,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区域性创新资源配置平台和集聚枢纽,被寄语为南阳创业者的“梦想之城”。

  创业大街是南阳与北京两地科技合作的又一个“见证者”。2011年《豫京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北京市安排了5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援渠首淅川县金银花基地示范项目建设,如今3.8万亩的金银花基地,已经成为丹江库区的“绿色长廊”和百姓的“金饭碗”。5年来,随着豫京合作的深化,南阳与北京两地的合作涉及多个领域,进入常态化阶段。

  北京市朝阳、顺义、延庆3个结对区与淅川、西峡、内乡3个县建立结对帮扶,北京市每年拿出2.5亿元资金用于支援京豫对口协作工作,其中1.6亿元重点支持南阳水源区水质保护、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项目建设。淅川县与北京市天纳克汽车减震器公司签约投资5000万元的汽车减震器研发提升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内乡县与美科尔(北京)生物科技公司签约万亩菊花基地已经成为精准扶贫的典范。

  据南阳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2016年南阳市筛选确定的40个重大对口协作项目,7个项目完成全年任务,23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编辑:李东

关键词:金饭碗;见证者;绿色长廊;项目建设;汽车减震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利川建市三十年:“生态梦”与“金饭碗”

良好的生态成了农业、旅游业发展的“金饭碗”,除了诸如莼菜、茶叶等农特产品捧出的“金饭碗”,利川还利用丰富的风力资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风电开发过程中,利川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采取边坡挡墙、播撒草籽、种树,开挖排水沟,设置沉砂池,风机平台覆土种草等各种措施,打造生态风电场。

2016-08-03 10:30:40

银行从高管到员工流失不断 昔日金饭碗正在失色

银行从高管到员工流失不断 昔日金饭碗正在失色,另一位股份制银行柜员表示,该行虽没有直接将新员工录为正式编制,但派遣工的转正门槛有所降低,变相提高了正式工的比例。事实上受到困扰的不仅是派遣制员工,银行整体利润滑坡让所有员工的日子都不好过,不少高管也加入了“出走”的行列。

2016-05-23 09:04:00

民办博物馆:藏有“金饭碗” 缘何没饭吃

创建于1999年的天津泉香阁钱币博物馆,是天津第一家家庭个人收藏博物馆,馆内展出了3000余种、万余枚中国历代货币及若干与钱币文化相关的物品。该馆馆长王定祥告诉《工人日报》记者,民办博物馆尤其是私人博物馆的创建,需要多方面的支持,这其中包括政府、社会、单位乃至家人。

2016-05-18 09:50: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