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聚餐需申报备案][160亿光伏项目落户汝南]" /> 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邓州市入选国家级空心村整治示范区

2016-07-24 09:29: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2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空心村整治规划及其信息化支撑技术研究”邓州市示范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14位专家学者参加。

  这一课题由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单位共同承担,主要依托地理信息系统技术、遥感技术和计算机编程技术的支持,从空心村形态诊断及其预警技术等4个方面开展系统研究,提炼形成空心村综合整治规划与信息化支撑技术体系,为我国不同类型区域空心村综合整治提供共性技术支撑和指导,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我国乡村土地监控提供技术支撑。

  课题组负责人、北京大学教授冯健说,之所以选择邓州市作为该科研项目示范基地,主要因为这里是平原农区村庄空心化的典型地区,对邓州空心村特征及综合整治规划、信息支撑技术展开研究,对平原农区乃至全国的村庄空心化整治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今后,课题组将与邓州在农村土地整理、城市规划及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促进国家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记者李运海 通讯员王静会)

编辑:李东

关键词:邓州市;平原农区;支撑技术;农村土地整理;示范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邓州市中心医院突发大火

河南邓州市中心医院突发大火,13日下午,河南邓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当日12时30分左右,邓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八楼楼梯间外墙起火。记者拨打邓州市中心医院电话,门诊部接线工作人员称,失火大楼系该院21层的住院楼。

2016-04-13 15:27:00

河南邓州市中心医院突发大火 现场浓烟滚滚(图)

河南邓州市中心医院突发大火 现场浓烟滚滚(图),13日下午,河南邓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当日12时30分左右,邓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八楼楼梯间外墙起火。据邓州市政府办消息,事发第一时间,邓州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消防、安监、卫计委等部门火速赶赴现场,处理火情,疏散人员。

2016-04-13 15:18:00

邓州市房地产私自修改规划 违规建筑拔地而起

2015-06-19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