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财政钱是否用对地方 六部门接受“开门”审查

2016-07-08 08:26:00 来源:郑州日报

  “政府性资金分配到哪,监督审查就到哪,让政府资金真正用到实处。”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初步审查郑州市“一府两院”有关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草案)工作会议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政府性资金分配到哪,监督审查就到哪,让政府资金真正用到实处。”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初步审查郑州市“一府两院”有关部门2015年部门决算(草案)工作会议,今年,市人大预算监督委员会决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工信委、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6个政府部门的2015年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初步审查工作定于7月7日到8月20日开展。

  据介绍,为了全面反映部门决算的真实性,切实达到审查效果,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财政收入数额较大的市中级人民法院等6个单位进行延伸审查,即对所属独立编制机构列入政府预算的所有项目经费都要审查到位,要做到政府性资金审查全口径、全覆盖。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审查查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和要求及时整改,对本次查出的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和问题,被审查部门的有关责任人要承担有关法律责任。

  “和以往不同,今年审查‘一府两院’部门决算工作,将按照《预算法》的要求,由人大监督委员会负责;同时,我们今年将首次‘开门审查’,邀请新闻单位全程参与审查工作,让审查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李娜)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审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法;一府两院;中级人民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临高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玉龙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南省纪委对省人民检察院移送的临高县原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玉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

2016-01-22 19:26:00

令政策等人干扰组织审查 中纪委:必须从重处理

腐败纵横交错,反腐形势复杂,对于一些被查官员的上述行为,中央亦有着清晰的认识。其中,徐钢被指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

2015-08-22 20:42:00

被查官员对抗组织审查花样多:模拟纪委问话

前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了5名山西官员被“双开”的通报。”  中国电信集团电渠中心总经理杨青峰被通报存在违规公款购卡、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招标、对抗组织调查问题。”  今年5月,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纪委通报,因套取公款购买购物卡,区农业局三名领导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中一人还被免职。

2015-08-09 05: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