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市区中招成绩7月8日揭晓 三种方式复核分数

2016-07-07 08:30:00 来源:人民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丁小芳)经过郑州市中招办紧张有序的网上评卷、核查等工作,中招成绩将于7月8日揭晓。今日,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如考生对某学科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0日至12日三天提出申请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四种方法查取中招考试成绩

  今年,学生可通过四种方法查取自己的中招成绩:

  1、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各县、区教育局,局属各初(完)中7月8日下午3:00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通过网上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学校的考生,7月9日上午到毕业学校领取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

  2、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成绩通知单。零星报名的考生持准考证于7月8日下午3:00到郑州市中招办(郑州市南阳路314号郑州教育电视台)领取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

  3、打电话查询。郑州市中招办将通过郑州教育信息网、河南移动12580和河南联通114向社会发布中招考试成绩。考生可使用全网电话拨打河南移动12580及河南联通114查询。

  4、上网查询。考生可登陆“中招直通车”网站( http://ztc.zzedu.net.cn)的中招成绩查询窗口,或直接登录http://cf.zzedu.net.cn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

  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查询成绩均免收信息费(基本通话费除外)。网络及电话查询成绩开通时间为7月8日12:00。

  三种申请方式复核试卷成绩

  如考生对某学科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0日~12日三天提出申请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申请方式有以下三种:

  1、各县区报考中专考生到各县区招办进行登记,登记汇总后统一交郑州市中招办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2、郑州市区所有在籍考生到各初中毕业学校进行登记,各单位登记汇总后统一交郑州市中招办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3、零星报名考生持准考证和中招成绩通知单到郑州市中招办登记进行试卷成绩复核。

  领取结果的时间为:7月15日15:00,在学校登记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后到校领取,零星报名的考生凭准考证到郑州市中招办领取。

  同时郑州市中招办提醒考生,本次中招考试成绩复核工作按照高招考试成绩复核有关文件进行。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中招考试试卷及答题卡由中招办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保存,除复核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接触考生答卷。根据中招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学科试卷成绩复核坚持实事求是,多扣少补、有错必纠的原则。过时不再进行此项工作。

  高中录取月底开始

  据了解,由于今年河南省高中提前批次录取截止日期是7月25日,比去年(7月15日)延后了10天,所以郑州市中招建档、划线以及高中录取时间都将往后顺延,今年,郑州市区中招的建档、划线时间为7月20日~30日,录取工作会召开时间为7月31日,高中录取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6日。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成绩通知单;中招办;复核;分数;网上评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今起可查高考成绩一分段表明日公布

(记者 李星婷)6月22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6年普通高考成绩可于6月23日13时开始查询。若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疑异,可于6月24日15时前,持本人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到报名区县招考机构申请成绩复核。

2016-06-25 09:21:00

重庆今天可查询高考成绩

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天13:00起,2016年普通高考成绩开通查询,届时考生可登录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或重庆招考信息网,输入14位考生号及准考证上的密码查询高考成绩。

2016-06-23 10:30:46

湖南食药监局回应招考黑箱:统计人员录入分数错误

湖南食药监局回应招考黑箱:统计人员录入分数错误,因湖南一名考生近日在网上发帖,称报考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时遭遇不公,网上公布的面试成绩与面试当场通知的成绩不符而最终落榜。14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回应解释,是统计人员输入这名考生的面试成绩时疏忽而录入错误,目前已向考生解释并道歉。

2016-06-15 0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