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谢伏瞻陈润儿会见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

2016-05-11 09:1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一行。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韩卫国一行来豫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南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传统农业大省,也是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长期以来,驻豫部队广大官兵充分发扬我军优良传统,在聚力练兵备战、持续整风整改、深化融合发展的同时,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了有力保证。

  谢伏瞻说,中部战区肩负着拱卫京畿、镇守中原的重要职责,战略地位重要,使命艰巨光荣。河南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河南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支持部队建设,始终与部队保持着紧密友好的关系,在转业干部自主择业、随军家属就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竭尽所能为部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今后,河南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要求,把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帮助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子女入学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巩固军政军民鱼水关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应有贡献。希望中部战区多关注、多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驻豫部队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韩卫国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军队和国防工作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中部战区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军民融合发展树立了河南样板。中部战区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原则组建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坚决贯彻习主席的训令指示,紧紧围绕强军目标,着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能力,确保有效履行使命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模式,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河南发展的坚强后盾。

  中部战区副参谋长王舜,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预备役局局长王文清,中部战区参谋长助理侯海涛,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副省长王铁参加会见。(记者朱殿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战区;谢伏瞻;韩卫国;司令员;中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部战区从严治军 军官率先汇报家庭财产、婚姻状况

他加班加点,努力补习各类法规政策知识……  在北部战区党委机关,和吕参谋有相同感受的干部很多。4月12日,联合参谋部某局党小组会上,局领导领学指挥权责相关法规,以及军委赋予战区的10余项职责,大家听得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笔记本上记得满满当当。

2016-04-17 08:06:00

消防辽西战区举行跨区域实战演练

4月14日上午,辽宁省消防总队在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徐工机械有限公司物资仓库举办了大空间大跨度建筑火灾跨区域实战演练,参展队伍为辽西战区阜新、盘锦、朝阳、锦州、葫芦岛五个支队。演练现场假设因员工违规对电瓶车充电,导致锂电池爆炸引燃周围可燃物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火势猛烈,蔓延迅速。

2016-04-15 15:31:22

北部战区规范联合作战值班:备战在当下

他们着眼主战职能,增强以联指中心为平台的谋战意识、以值班席位为战位的阵地意识、以形势任务为重点的研判意识、以系统集成为关键的融合意识。记者在战区联指中心看到,他们结合当前形势,构设多种复杂情况,组织推演作业和应对突发情况处置演练,推动各席位全员参与、熟悉情况、明晰职责、规范流程、促进融合,为实施高效指挥积累经验。

2016-04-12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