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十三五”河南省将建200个“云灌溉施肥”示范区

2016-04-26 09:06: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5日,记者从省土壤肥料站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河南省将建立200个“云灌溉施肥”技术示范区,力争“物联网+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面积100万亩以上,进一步提高水肥资源利用效率,示范引领全省农业节水节肥工作取得新突破。

  当前水资源紧缺、化肥使用过多,已成为威胁粮食安全、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因素。水肥一体化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大技术,既能实现水、肥资源同步高效利用,又能达到节水和增产的双重目标。与传统灌溉施肥方式相比,水肥一体化技术可实现每亩水分有效率提高20%~50%,节肥20%~30%。

  近年来,河南省在不同区域示范推广水肥一体化、测墒灌溉、集雨补灌、聚水保墒等农田节水技术,有效提高了农田水肥资源利用率。其中,占地600亩的临颍县水肥一体化高标准示范区,创新集成了适合河南省粮食作物应用的测墒微喷水肥一体化物联网技术模式,成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省节水农业成效明显,共建立农田节水示范区22个,年推广农田节水技术模式2800万亩次以上,建立墒情监测点315个,基本建成覆盖河南省的墒情监测服务网络体系,实现亩节水40~50立方米,亩节肥20%~30%。

编辑:李娜

关键词:十三五;示范区;施肥方式;河南省;云灌溉施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20年全国煤炭消费量预计将达43亿吨

4月25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会上指出,从发展机遇看,我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发展,煤炭需求适度增长,行业发展仍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2016-04-25 10:22:20

“十三五”新增9万-12万个 电动汽车充电桩

(记者 王永珍)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有望缓解。专项规划提出,积极推进公务、乘用车用户结合居民区与单位停车位配建充电桩,新增8万~11万个用户专用充电桩,以满足基本充电需求。

2016-04-25 10:16:00

阿拉伯政党如何赴华攒人脉? 熟知十八大十三五

讨论过程中,北青报记者发现,政党领导人当中,有多人对中国国情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了解颇为深入。”  来自埃及自由埃及人党的一位主席助理对治沙十分感兴趣,埃及正是一个全境干燥少雨多沙的国度。

2016-04-25 0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