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15条"干货"全力支持精准扶贫脱贫

2016-04-07 09:44:00 来源:郑州日报

  河南省15条“干货”支持精准扶贫脱贫

  增减挂钩节余用地指标可有偿流转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缺乏建设用地指标的县(市)区请注意,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下发《关于全力支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意见》,允许38个国定贫困县和5个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老区县,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全省范围内有偿流转使用;对每个贫困县每年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600亩。

  据悉,河南省目前有国定贫困县38个、省定贫困县15个,按照要求,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如期摘帽。为完成任务目标,《意见》从保障用地、资金支持、土地整治、矿业发展、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测绘地理信息支持等6个方面提出15条措施,全力支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意见》要求,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用地需求,支持贫困地区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积极参与、大力支持8103个贫困村制定脱贫规划,在建设用地规模上给予倾斜,对每个贫困县每年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600亩,充分保障贫困县发展空间。同时,将脱贫攻坚用地纳入用地审批“绿色通”,即时受理、优先办理、加快办结,实现精准高效服务。

  《意见》明确,在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38个国定贫困县和5个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的贫困老区县,允许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在全省范围内有偿流转使用,所得收益及时足额返还农村。支持贫困地区探索实行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合理提高个人收益;合理确定省级矿业权分成比例,适度向贫困地区倾斜。(记者 黄永东)

编辑:天天

关键词:干货;意见;易地扶贫;计划指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12条“干货”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四个“更加突出”】《意见》总体要求提出,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更加突出基层实践和创新,更加突出抓改革措施落地。

2016-04-01 17:00:00

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12条“干货”

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12条“干货”,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四个“更加突出”]《意见》总体要求提出,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更加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更加突出基层实践和创新,更加突出抓改革措施落地。

2016-04-01 10:10:00

喜见两会干货多(评论员观察·我在两会)

部委负责人两会上回应十大热点问题》……翻一翻手边各类两会报道,“干货”一词出现的频率可不算低。其实,媒体上的“干货”纷呈,正是两会议政质量日益提高、民主协商日益进步的折射。

2016-03-09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