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考古专家相聚三门峡 为庙底沟遗址公园建设献策

2016-04-02 10:23: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31日至4月1日,多位国内一流文物考古专家相聚三门峡,为庙底沟遗址公园建设建言献策。

  庙底沟遗址是我国重要的史前古文化遗址,距今6000年至4000年之间,在这里出土了上千件陶器。国家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专家李伯谦、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原院长赵辉、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陈星灿等专家教授建议,公园规划要突出彩陶文化特色,把彩陶文物的展示作为公园的重要内容。

  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说,保护利用好庙底沟遗址,是我们传承历史、延续城市文脉、打造休闲文化城市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我们要让历史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用起来,积极打造城市文化品牌。(记者吴烨)

编辑:天天

关键词:庙底沟遗址;公园建设;公园规划;考古专家;考古研究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尽快建设庙底沟遗址公园

6月27日,纪念庙底沟遗址发现60周年暨首届中国史前彩陶学术研讨会在三门峡召开,这是中国学术界召开的第一次以彩陶为专题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会议期间举办的“彩陶中国——庙底沟遗址出土文物精品展”,一次性展出集中出土的彩陶300多件。

2013-07-03 09:10:00

制作虢州澄泥印 献礼彩陶研讨会

6月27日-29日,“彩陶中国——2013纪念庙底沟遗址发现60周年暨首届中国史前彩陶学术研讨会”在仰韶文化庙底沟类型发现地三门峡市举行,众多国内权威专家汇聚三门峡,共同探讨博大精深的彩陶文化。

2013-07-02 09:26:00

三门峡:天鹅舞处是新城(丝路观察)

承负着历史的荣光和使命,三门峡人把当代文明在这片沃土上播撒,让古老的三门峡焕发出新的光彩。”  三门峡区位优势优越,地处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西接关中,东守中原,南望荆楚,北邻三晋,自古就是战略要地。

2014-11-13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