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路公交线路调整][机场高速南向北将禁行]"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亚第一长隧”有咱河南力量

2016-03-04 09:33:00 来源:河南日报

  “中亚第一长隧”有咱河南力量

  全隧贯通点欢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日,记者从中铁隧道集团获悉,中国政府优买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中亚最长隧道——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琶布铁路甘姆奇克隧道于2月27日举行全隧贯通仪式。这是我国对外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铁路网的一项早期重大成果。

  甘姆奇克隧道长19.26公里,为中亚第一长隧,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铁路网中吉乌铁路的重要一环,对促进乌兹别克斯坦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该工程为中乌非资源领域最大合作项目,造价约4.5亿美元。项目由中铁隧道集团设计施工采购总承包,按照中国标准设计,依据国际规范施工。

  总部位于洛阳的中铁隧道集团,以隧道施工“国家队”的专业素养和艰苦奋斗的“中国精神”,在乌兹别克斯坦创造了“中国速度”。自2013年9月5日隧道开挖至2016年2月25日全隧贯通,仅用时900天就顺利完成了主隧道及附属通道总长47.3公里的开挖工程,比原定计划提前了近100天。自进场以来,千余名中国建设者克服了艰苦环境和断层涌水等不良地质,成功穿越中亚最大岩爆区,以安全快速、优质高效赢得了乌兹别克斯坦项目方的高度认可,得到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的关注和赞扬。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认为,甘姆奇克隧道项目是中乌非资源领域的最大合作项目,是中国优质产能走进乌兹别克斯坦的成功范例。(记者 尹江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中吉乌铁路;中铁隧道集团;国家队;铁路网;不良地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曾存:构建中巴经济走廊利好新疆喀什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加快互联互通、大通关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构建中巴、孟中印缅等经济走廊。

2015-03-07 14:30:21

一带一路规划将发多个语言版本 已赢得60国参与

上证报记者从一位参与规划制定的权威人士处获悉,“一带一路”战略有近60个国家参与支持,因此发布的不仅是中英文版本。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访中亚、东南亚等国家时,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

2015-01-23 16:13:00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齐大愚:中吉合作新的历史起点

中央台丝路采访组一行7人,2013年12月18日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齐大愚对中央台派出采访组到中亚国家采访、解读报道丝绸之路经济带,给予充分肯定与热情支持。

2014-02-12 10:10:3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