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设立众创空间发展专项资金 省级孵化器奖100万

2016-02-17 09:1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省将设立众创空间发展专项资金;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省级及以上大学科技园,省财政给予一次性300万元奖补;对新认定的省级孵化器,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补……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大力培育研发设计服务新业态、努力提升技术转移服务水平、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服务等14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河南省科技服务业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河南省将设立众创空间发展专项资金。对各类投资主体利用闲置楼宇和厂房构建众创空间的,按其改造费用50%比例(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给予补贴。此外,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众创空间提供的宽带网络、公共软件服务、公共技术平台购置费用,按照50%比例给予补贴。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孵化器、省级及以上大学科技园,省财政给予一次性300万元奖补;对新认定的省级孵化器,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奖补。对已认定的省级及以上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经年度考核合格,按照其上年度服务数量、效果等量化考核结果,每年给予一定的运行成本补贴。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投入的孵化资金按不高于20%给予配套支持。

  《意见》还提到,郑州、洛阳及其他有条件的省辖市要积极发展科技服务业集聚区。以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为载体,加快国家技术转移集聚区建设,打造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技术转移枢纽,引进境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及科技成果,承接国内外科技成果在河南省落地转化和熟化。(记者 赵文静 李娜)

编辑:天天

关键词:众创;空间发展;意见;省级;服务业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2017年计划建成100个众创空间

山西省近日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发展众创空间,到2017年全省建成100个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2015-09-15 11:40:54

广州众创空间发展政策征意见 最高可享超千万元补贴

广州众创空间发展政策征意见 最高可享超千万元补贴,近日,《广州市关于加快推进众创空间建设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措施》,广州市将打造一批有示范性、在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特色众创空间,纳入示范建设的特色众创空间,可享受最高500万元资助。

2015-08-02 21:30:00

科技部:近百家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了96条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措施。这几年大赛的举办,对于激发创业热情、弘扬创客精神和创业文化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2015-07-13 11:11: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