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豫进出口下降12.5%][郑东新区绘发展蓝图]"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认定1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2016-02-17 09:0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2月16日获悉,省工业和信息化委日前认定10个2015年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是指依托相关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小企业创业基地和各类特色园区,以中小企业为主体,以特色产业为支柱,形成一定产业规模和企业集聚、产业链条完整、自主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辐射带动作用大、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特色、完善的公共服务平台的产业集群。河南省对特色产业集群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复核一次,对不合格的予以撤销。

  本次认定的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分别是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园区(农产品物流)、郑州华南城(商贸物流)、桐柏县安棚化工专业园区(碱硝化工)、南阳方城超硬材料产业园(超硬材料)、虞城县产业集聚区(工量具)、扶沟县产业集聚区(纺织)、项城市产业集聚区(医药)、汝南县产业集聚区(新能源电动车)、济源市虎岭产业集聚区(装备制造)、巩义市耐火材料产业集聚区(耐火材料)。

  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经认定的特色产业集群,河南省将对其在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小企业创业基地、融资担保机构、人才培训基地、参展参会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记者谭勇)

编辑:天天

关键词:特色产业;产业集聚;产业集群;中小企业;产业链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第四届产业集聚区论坛在郑州举办

2015-12-19 12:20:00

环保部:重化产业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主因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微信ID:fzwb_52165216)从环保部获悉,今年环保综合督查结果表明,华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仍然突出。环保部还指出,华北地区散煤污染治理工作问题突出,特别是邯郸、邢台、张家口、阳泉、乌海等地散烧煤污染问题十分突出,河南省多数地市甚至尚未将散煤污染问题纳入管控重点。

2015-12-15 13:32:00

多部委联合密集出台旅游等新产业用地支持政策

10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针对旅游业等新产业、新业态用地方面的系列支持政策。过渡期满,可根据企业发展业态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是否另行办理用地手续事宜。

2015-12-11 09:43: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