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重点锁定七方面审计任务

2016-01-22 09:00: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月21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十三五”时期,河南省将积极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统筹整合全省审计力量,建立各级审计机关、不同审计项目之间的审计成果和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全省审计“一盘棋”、全覆盖。2016年,我省将重点实施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扶贫和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政府投资和外资审计、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七个方面的审计任务。

  会议明确,在政策跟踪审计方面,今年河南省确定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性安居工程、城市基础设施、精准扶贫等为审计重点;财政审计方面,重点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管理使用、盘活财政资金相关政策落实等进行审计调查;资源环境审计,重点关注国有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相关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和分配情况等,并确定2个省辖市审计机关对所属县(市、区)进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政府投资和外资审计,重点关注项目落地、资金管理使用、征地拆迁等情况;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审计,重点关注国有资本的真实性和保值增值情况,重大投资决策、重大物资采购等情况,地方金融机构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和支持实体经济情况以及不良贷款、非法集资等情况;经济责任审计要全面推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坚持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原则上任中审计比重应占年度审计计划的一半以上。(记者郭海方)

编辑:天天

关键词:审计;会议;河南;重点;任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审计整改报告 委员提数个尖锐问题

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要求责成有关方面切实加强整改。时隔6个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了整改情况的报告,并于昨天下午就此开展专题询问。

2015-12-27 08:27:00

审计署公布8月稳增长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8号,审计署发布了8月份对稳增长等政策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抽取了扶贫任务繁重的地区审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地方的落实情况。

2015-10-09 07:28:00

审计公告:民生政策落实不到位 清理盘活资金不彻底

8月份稳增长审计公告发现民生政策贯彻落实不到位、部分中央部门和地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不彻底、不及时等五大问题。

2015-10-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