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河南有两位“中原学者” 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5-12-08 08:31: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中国工程院2015年增选院士名单公布,在新增选的70位院士中,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郑州大学教授王复明榜上有名。至此,河南省两院院士人数达到23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7人。

  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工作于1月正式启动,通过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提名和院士提名两条途径,共提名了521名有效候选人,通过两轮评审后,经过各学部初选和全体院士终选等程序,共选举产生了70位新当选院士。

  本次增选,我省两位入选者都是本土“中原学者”,其中,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王复明教授当选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河南省农科院张新友研究员当选农业学部院士,创造了河南省连续四个遴选年均有“中原学者”当选院士的纪录。省科技厅统计显示,至此,我省共有7位“中原学者”当选两院院士。

  据介绍,“中原学者”计划于2007年启动,是河南省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围绕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搭建的四大平台之一,旨在通过政府支持和引导,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团队及院士后备人才。统计显示,我省实施创新科技人才培育工程以来,全省“中原学者”数量已达到49人,其中申长雨、张改平、喻树迅、谢剑平、樊会涛、王复明、张新友7位中原学者已分别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如今,我省已有科技创新杰出人才383名,科技创新杰出青年488名;全省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达到389个,院士工作站达223个。

编辑:天天

关键词:中原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入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洛阳再添一名“中原学者” 已有9人获此殊荣

记者陈骏通讯员张炜本报讯凭借在防护工程领域的学术造诣与贡献,总参谋部驻洛某研究所的刘瑞朝研究员昨日成功当选2015年河南省“中原学者”。洛阳市科技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功入选“中原学者”的科技工作者,将成为院士后备人选的重点培养对象。

2015-08-07 08:20:38

河南“中原学者” 现增至31名 李红霞等5名新入选

2013-10-18 08:28:00

河南新选出5名“中原学者”

(记者乔地)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新评出5名“中原学者”,至此河南省已有31位专家当选“中原学者”,其中申长雨、张改平、谢剑平、喻树迅等4位“中原学者“分别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此次选出的5名“中原学者”,分别是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李红霞、河南农业大学尹钧、河南中医学院李建生、郑州机械研究所单忠德、河南科技大学魏世忠。

2013-10-18 01:10:0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