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市20个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 将获资金援助

2015-12-05 10:52: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昨日上午,2015年郑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会暨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项目评审会在郑州科技馆举行。经评判,20个项目从31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资金援助。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注册志愿者已达71万余人,建成全市性专业志愿服务总队28支、区域性志愿服务总队17支。为解决志愿服务形式化、同质化、业余化等问题,郑州市于2013年启动了首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培育了一批叫响全国的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资金援助工程在首届评审基础上,创新了评审形式,在项目陈述与答辩环节外,增设了项目展示环节作为评分的有机组成部分,同时,参加活动的160名骨干志愿者作为大众评审,与专家一起对现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评判。评审采取现场打分和报分的形式,成绩现场公布。经评审,水上搜救、宣讲、安全保障志愿服务,“文化中原 大美郑州”留守儿童夏令营等20个项目进入资金评审环节,将获得资金援助。

编辑:天天

关键词:国际志愿者日;郑州;公益;援助;资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观察员观点:微公益需要任劳又任怨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众多网络中的志愿者以微公益形式为社会提供爱心服务和帮助。但由于监管缺失、可持续性较差等缺点,微公益组织也遭遇了种种质疑,对此《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张春蔚表示微公益需要任劳又任怨。

2014-12-05 23:44:00

郑州"国际志愿者日"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闫思帆现场为大家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演讲

2014-12-05 09:16:00

聚焦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服务3大困局亟待破解

聚焦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服务3大困局亟待破解

2014-12-05 08: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