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周反腐][郑州交警将配"呼死你"]" /> 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省法院院长张立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2015-11-17 10:27:00 来源:大河网

  省法院院长张立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议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1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到周口与驻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并听取意见建议。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永新,周口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谢海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张明山,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周口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等陪同。

  在座谈会上,受张立勇委托,袁永新通报了2015年全省法院工作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李海燕、李士强和22名省人大代表、4名省政协委员积极发言,认为省法院工作思路清晰,积极履行审判职责,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对全省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便民、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委员围绕法院如何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企业、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审判公开、强化执行效果、加大法治宣传等方面献言建策,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庆森、张明山,市政协副主席程维明在座谈中发表重要讲话,对法院工作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立勇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发言,并与每一位发言者互动交流,及时沟通。在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委员的发言后,张立勇首先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全省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周口的发展变化予以高度评价,指出周口在关注“三农”问题、关爱“三留守”人员、打击涉假农资问题作出了很大贡献。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法院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法官辛苦待遇较低通过司法改革实行单独职务序列予以解决。他指出,全省法院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去做好司法审判工作,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对于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法院要积极想办法出主意,把案件审理好,争取让企业摆脱困境。他指出,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省法院将认真梳理,抓紧研究,归纳整理,逐一改进,认真落实,努力把法院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工作,在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上发挥更大作用。

  徐光对省法院和张立勇院长长期以来始终高度关心周口发展、对周口经济社会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在张立勇院长的带领下,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胆改革创新,坚持求真务实,做到三严三实,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服务大局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特别是行政案件异地管辖、涉军维权工作、人民陪审员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在全国都叫得响,树立了河南法院的口碑和品牌。省高院十分重视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得到了各级党委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徐光指出,今年来,在李志增院长的带领下,周口两级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审判职责,审判工作全面推进,执行工作不断加强,审判质效大幅提升,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为周口崛起提供了有力保障。就贯彻落实张立勇院长的讲话精神,一要认真领会,二要抓好贯彻落实,三要自觉接受监督。

  李志增表示,徐书记、张院长的重要讲话,对法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他们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他们将召开专门会议,认真研究,狠抓工作落实,以此推进法院全面工作。各位代表、委员就法院的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既有对他们的充分肯定,也非常诚恳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对他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他们的最大的关心和支持,会后,他们将认真归纳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落实。 (记者 程玉成 通讯员 徐林/文图)

编辑:天天

关键词:张立勇;省法院;省人大代表;人民司法;服务大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立勇首次担任审判长:庭审实质化才能公平公正

张立勇:要实现“去司法行政化”,我作为高院院长,必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河南商报:人们认为,这次庭审最大的亮点是证人、鉴定人和专家证人出庭,尤其是参与办案的公安人员出庭。

2015-06-01 08:21:00

张立勇: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

2015-05-26 14:35:00

张立勇:建议在郑州设立最高法第三巡回法庭

”张立勇说,针对群众反映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法院加大打击力度;最高法院坚持公开,比如裁判文书上网、建立法院直播系统等。张立勇说,深圳、沈阳已有最高人民法院第一、第二巡回法庭,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实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重心下移。

2015-03-13 0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