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中部六省第三届炎黄文化论坛在黄帝故里新郑举行

2015-11-09 09:17:00 来源:人民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第三届中部六省炎黄文化论坛,在黄帝故里河南新郑隆重举行。来自中部湖南、湖北、河南、安徽、山西、江西六省以及北京、浙江等省份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炎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分别从炎黄历史文化、炎黄文化等方面解读中华文明。

  本届论坛以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为指导单位,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主办,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立足中部,放眼全国,学习先进经验,传播中部文化,服务经济建设,为实现中部崛起、国家振兴贡献力量。

  河南省委原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到会,围绕炎黄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炎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炎黄文化与凝聚中华民族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在论坛学术研讨阶段,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炎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炎黄文化与传统文化、炎黄历史文化、炎黄文化与其它文化等主题先后发言。突出关注了人文始祖黄帝祭祀等热点问题,体现了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水平,为进一步弘扬炎黄文化及优秀传统文化作了有益探索。(戚艺芳)

编辑:天天

关键词:黄帝故里;中部崛起;文化研究会;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帝故里之争,你更支持谁?

9月7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河南省政协联合主办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与国家文化建设”专家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欢迎参与调查

2015-09-17 18:00:48

新郑黄帝故里获批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6月12日,记者从省台办获悉,日前中共中央台办和国务院台办决定新增加6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新郑黄帝故里位列其中。新郑黄帝故里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出生、创业、建都之地。

2015-06-16 08:46:00

世界华裔杰出青年河南拜黄帝、寻姓氏

“我姓苏,你看这上面就有‘苏’姓。包括苏基人在内,出席“第十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的74名代表当天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祭拜轩辕黄帝,并在姓氏广场寻找自己的姓氏,了解中原文化的根源脉络。

2015-05-26 0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