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郑州将在中职学校推行学分制 拿文凭须修满170学分

2015-11-04 08:55: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学生进入中等职业学校,须修满170个学分才能拿到文凭,其中社会实践学分不能少于5分。前天下午,郑州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现场会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召开,会议确定,今后这一制度将由目前的全市17所学校试点实行,拓展至全市推行。

  据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介绍,从2010年开始,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试点改革工作已开展6年。截至目前,在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市职业教研室和17所试点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因为,作为地市级教育部门,我们自上而下在全市中职学校试行学分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属于先行者。”

  接下来改革工作如何推进?据了解,由于此前“学分制”都一直是试点实行,很快这一改革将在全市全面推开。

  对此,葛飞说,职业教育的宗旨是“以就业为导向”,在进行学分制改革时,各学校要在充分调研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建设和整合现有专业,形成专业群;合理分配课程比例,重构课程体系。

  据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分制首批试点学校之一,该校对课程与学分、学习年限、选课与免修课、成绩考核、课程设置、学籍管理均作出了明确规定。学生不仅可以通过文化基础课和专业学习得到学分,还能通过各种活动取得课程学分,比如各种竞赛、军训、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公益劳动等。

编辑:天天

关键词:学分制;中职学校;学分制改革;文凭;中等职业学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正式启动学分制“教师人文素养提升工程”

甘肃省教育厅日前正式启动教师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并将该工程的主要学习情况纳入继续教育体系和教师绩效考核。在“甘肃教师学苑”上,学员实名注册并学习完每期发布的全部内容后方能记录学分,学分存到学员在“甘肃教师学苑”的学分银行中。

2014-11-15 11:50:48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全面学分制"改革:我的学分我做主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实施学分制管理的意见》。中大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告诉记者,在他看来,很多学校的现行的所谓“学分制”只是班级制的补充,而真正的学分制是以学分制为主,班级制为辅。

2014-10-31 18:31:33

申请美国留学需先明白学分制

在准备明年留学的留美学子注意下,在申请学校的时候,大家有必要提前了解下美国大学的学分制度。学校对于美国留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够修读的最高学分量和必须修读的最低学分量通常都有规定:  取得两年制的准学士学位,必须修读完60-64个学分;

2014-10-24 07:2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