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豫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220项业务可网办

2015-11-02 08:38: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公安“互联网+”来了!11月1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上线试运行的第一批服务清单220项公安业务可以实现网上办理。

  当日9时,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与两名市民一起按动水晶球,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跃上大屏,宣告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注意到,上线仅一个小时,已有88万居民在平台上进行用户注册,平台已受理1635个网民提交的业务,办结1396件,其中主要集中在户籍变更、身份证办理及汽车及驾驶员管理等方面。一位居民申请补办丢失的驾驶证,经过网上预约,到车管所提交确认个人身份信息,只用了5分钟就拿到新的驾驶证。他说,这在以前至少需要一天时间排队办理。

  记者在电脑上登录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界面立即弹出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科技、消防等六项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行政服务事项,每一项都有相关业务的办理须知规定。此外,还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河南警民通”APP软件,即可进行相关政策及办理进度查询、预约等事项。

  目前,省公安厅已建成的“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包括治安、户政、科技、消防、出入境、交管等6个办事大厅220项在线服务业务,这6个办事大厅均可实现全流程办理、在线预约、网上公示、查询服务等功能。群众只需登录河南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用手机号即可注册。与便民服务平台同时开通运行的,还有全新改版河南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和省公安厅自主研发的手机版“河南警民通”。“河南警民通”主要实现了乘车自主备案、机动车、驾驶员违章的查询提醒、证件办理进度提醒、户政业务办理、实时路况、警情通告等6大类12个功能模块。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016年底前,将公安机关能够上网的各类管理与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方位提升公安机关便民服务效能。(记者 李凤虎)

   相关链接

  19项“办理类”的便民服务清单

  交管8项

  ●补领机动车行驶证

  ●换领机动车行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驾驶证期满换证

  ●驾驶人超龄换证

  ●驾驶证损毁换证

  ●驾驶证遗失补证

  ●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消防2项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

  ●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

  户政2项

  ●死亡登记

  ●入伍注销户口

  治安3项

  ●保安员证网上挂失补办

  ●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

  ●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

  科技4项

  ●《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服务许可证》申请

  ●《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服务许可证》年审

  ●《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服务许可证》变更、补办

  ●《河南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服务许可证》企业信息录入

  注:220项业务共分为预约类、查询类、办理类、公示类、告知类、服务提示类等,其中办理类有19项,最受关注。

编辑:天天

关键词:河南公安;平台;便民服务;互联网+;驾驶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公安开通便民平台 220件事网上就能搞定

2015-10-28 08:59:00

河南公安便民服务平台11月上线 每年能省13亿元

记者打听到,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将分为三步推进:   2015年11月1日,面向全省公众正式推出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将所有公示、预约、查询类事项纳入平台,提供服务。

2015-10-20 09:29:00

河南公安互联网+上线 154种服务事项可网上办理

安装完成后,打开“河南警民通”,右上角默认的是“郑州”,可以切换至“您所在的地市”。

2015-10-09 0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