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商丘好人”兰希根:传递爱心延续生命 树好人典范

2015-04-14 16:2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兰希根在接受捐献造血干细胞前的测试 

  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4日消息(记者 李钦烽)平凡处显伟大,细微处见精神。河南商丘,这座以“好人文化”标注的城市,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实践中扬善立德,用一个个凡人善举叠加出精神文明的“商丘现象”。

  2015年4月1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随着最后一滴珍贵的“生命种子”收人血袋,“商丘好人”兰希根顺利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愿,远在北京的受赠患者将很快获得延续生命的希望。

  兰希根是商丘市夏邑县人,经过多年基层多岗位历练,现担任中原银行商丘白云支行行长。2014年9月,他接到了商丘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和北京一位身患白血病的“90后”女孩配型成功时,他立即表示能够为拯救他人生命,为社会献出一份力,他倍感光荣,非常乐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早在2009年5月的一天,兰希根在义务献血时,就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现场采样,光荣地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一员,并时刻准备着能为他人延续生命,奉献自己的力量做着准备。

  “今天(14日)上午九点,郑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北京的患者已顺利回输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这个消息让我最兴奋、最自豪。”兰希根告诉记者。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霍振峰对兰希根用满腔热血做出了“大爱无疆”的善举,表示感动与钦佩。他说,兰希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商丘好人”精神,树立了“商丘好人”典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他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兰希根同志为榜样,积极倡树全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更多的同志加入捐献行列,激励大家学习先进、争做好人,让中原银行汇聚更加更强大的正能量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

  据悉,截止目前,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人,其中50%是青少年和儿童,而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的根治手段,可以极大地提高白血病的治愈率,但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很难在亲缘关系中找到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主要依靠社会上的捐献。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该树起一份爱心。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白血病患者生存的希望就会更大。”兰希根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同他一起为社会增添更多希望与爱心。

  据了解,中华骨髓库已有200万名入库志愿者,商丘市有3000余名志愿者加入,已经成功捐献15例。兰希根将是该市第16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编辑:彭华

关键词:商丘好人;爱心;郑州;红十字会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